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高里街道

高里街道:让“归雁”成为乡村建设“领头雁”

         高里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返乡年轻干部在美丽乡村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让他们带领群众一起建设美丽乡村,成为乡村的建设者和受益者,推动乡村治理由“村事”变“家事”,实现从原来“干部干,群众看”,到现在“干部带着群众干,群众主动争着干”的转变。

        近日,在高里街道的河南村,村支部书记张中华正和村干部一起,为新修建的“助老食堂”清理卫生,张中华告诉记者,河南村的村民大多数种植蔬菜大棚,每天早出晚归,有时候顾不上吃饭,更没有时间照顾家里老人,他一直想解决老人的吃饭问题。2021年到外地拓展业务时,张中华了解到“助老食堂”项目,觉得很适合在河南村建设,于是便借助上级政策的扶持,把河南村“助老食堂”建了起来。
        作为土生土长的河南村人,今年38岁的张中华,大学毕业后曾经拥有一份外人羡慕的事业。然而2021年,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在外打拼的张中华感觉自己家乡也需要发展,于是在村委换届选举时,便决定回来参加竞选,投身到河南村建设中来,回到家乡的张中华虽然挑起了村里带头人的重担,但在一些村民眼里仍是个年轻的外行,对他并不认可,张中华并没有在乎这些,村里的大小工作都毫无怨言地扑下身子去干。
        张中华的辛勤付出村民们都看在了眼里,更记在了心里。今年8月份,为了进一步改善村庄面貌,张中华打算对村内房前屋后进行统一铺设砖块,得知消息后,村民们自发购买了砖块进行铺设,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村里的居住环境有了很大改善。
        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38岁的张中华资历还不足以让人服气,但他用十足的干劲和看得见的成绩,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如今的河南村道路宽了、风景美了、生活好了,整个村庄走上了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
        据了解,高里街道党工委深入挖掘和张中华一样的年轻党员干部,努力让年轻力量充实到村干部队伍中。同时,街道还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范围,积极选派退休干部、在外优秀党员等回村任职,抓好村级干部队伍优化调整,让更多敢于担当作为、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度高的干部投身到农村工作一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