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寒亭街道

寒亭街道:打好拆迁攻坚战 高铁建设加速度

         全区“作风建设年”和“城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寒亭街道把拆迁攻坚作为锤炼干部作风的主战场,以敢打必胜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主动担当作为的“亮剑”精神,整合各方力量成功突破了潍莱高铁涉及邢家东庄村170户民房的拆迁工作,为潍莱高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潍莱高铁、济青高铁延伸段拆迁工作共涉及寒亭街道8个村、土地750亩。经过春节前的拆迁攻坚,叶家庄子、寒二等6个村已全部签订拆迁协议,涉及毛家埠和邢家东庄村庄以外土地拆迁协议签字率达95%,整个项目的拆迁工作仅剩邢家东庄170户民房。但因该村群众思想不统一、群众对拆迁期望值过高、违章建筑多等复杂原因,民房拆迁工作异常困难。为全力保障高铁建设,寒亭街道启动邢家东庄村170户民房的拆迁攻坚工作。工作组全体成员从拆迁第一天就拿出“壮士断腕”的必胜决心,早上7点就入户,晚上一直到凌晨,只要拆迁对象有空就上门做好解释、发动工作,协助解决安置地、生活困难等合理要求。入户拆迁的前几天持续吃到“闭门羹”,拆迁工作受到了不少阻碍,工作组成员迎难而上,克服劳累,忍受怨气和谩骂,坚持不懈地继续入户做工作,以心换心、真诚服务,同时利用村委喇叭、宣传车等大力宣传解释高铁建设意义和补偿标准,最终打开了村民的“心结”,解开了一个又一个拆迁的“硬疙瘩”,保正了拆迁工作按进度推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