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寒亭街道

寒亭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今年以来,寒亭街道坚持把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乡村振兴实施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运行机制,以“三到位”工作模式,全力争当我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排头兵。

        近日,记者在寒亭街道牛埠村看到,村内房屋规划整齐,路面干净平整,路旁的垃圾箱排列整齐,文体广场上安置着各种健身器材,文化墙上彩绘着文明教育宣传画,一切都让记者感受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给农村生活环境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为彻底改善农村环境,今年以来,寒亭街道以创建城乡环卫一体化标准化示范村为契机,制定专门的实施方案,严格按市、区要求进行打造,重点打造了毛家埠村、卜家庄子村、吴家埠村、东院村、西院村和朱潭村等6个标准化示范村,并以此为模板在全街道推广先进经验和标准要求,用三年时间,完成全街道所有村庄环境改造和创建,实现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明显改善,村庄环境基本干净整洁,村民环境卫生意识普遍增强,标准化管理长效机制全面建立。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