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寒亭街道

【狠抓工作落实 共建卫生城市】寒亭街道:聚力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补齐老旧小区短板

        居住人员复杂、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停车难、设施破等是我区老旧小区普遍现象,同时也是我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寒亭街道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通过区级包靠单位、街道、社区及广大居民的共同努力,老旧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位于我区寒亭街道祥亭街社区的石油家属院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破产无人管理小区,路面为土路,经久失修、坑洼不平,一场小雨道路就会泥泞不堪,严重影响居民日常出行,因附房未通电,小区居民都是从楼上往下扯线到附房用电,存在很大安全隐患。祥亭街社区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与有关单位多方沟通协调,下大气力彻底解决了这一历史遗留问题。
        现在的石油家属院小区旧貌崭新颜,道路宽敞平坦,房屋齐整错落有致,私搭乱建彻底清除完毕,车辆整齐入位,毒饵站设置规范,百姓居民交口称赞。

        今年以来,寒亭街道在区级包靠单位包靠小区的基础上,街道层面再指派10名街道两委成员包靠10个社区居委会,做到每个社区、每条街道由专人负责,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无盲区、无空白;针对疏通排污管道、硬化路面、清运垃圾、粉刷墙面等技术含量高、难度大的工作,聘请专业队伍进行“高标准、严要求”式集中清理施工,有力保障了创卫迎审工作的高效提升;同时建立起“多元立体”的营造氛围,积极向广大居民宣传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营造“创城迎审 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