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寒亭街道

寒亭街道掀起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为总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加快推动厕改及“户户通”施工进程,寒亭街道充分发挥先进村庄示范带头作用,为全面建设“村容整洁、管理有序、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启动新一轮“硬核模式”。 

        近日,走进寒亭街道牛埠村,记者看到施工队伍正在抓紧推进厕所改造工程的进度,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牛埠村在厕改和户户通施工过程中,挨家挨户对电缆、自来水管道、树木等厕改障碍物进行摸底调查。发动村两委全员靠上,切实做好群众、施工方之间的“沟通桥梁”。
        变化的不仅是牛埠村,走进南庄村可以看到,这里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该村将村内主干道、村四周主要道路进行硬化,在大街两侧进行绿化,让南庄村变成了花园村。同时,在村内外大街两侧安装路灯共计100多盏。
        据悉,寒亭街道创新思路方法,通过持续开展卫生清洁行动、加大对村容村貌的整治力度、高度重视污水直排问题、打造各村美丽庭院、建立落实长效机制等务实举措,切实将人居环境整治到位。目前,寒亭街道已经完成北纸房、徐庄、陈家院3个村的厕所改造工程,剩余村庄的厕改及污水改造预计今年8月底全部完成,“户户通”项目预计今年9月底全部完成。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