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寒亭街道

寒亭街道:强基赋能 朝向高质量发展笃定前行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寒亭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部署安排,从实处着眼、用实干考量、以实绩说话,以强基赋能推动全街道迈向高质量发展步伐。

        同时,街道立足中心城区区位优势,坚持“片区腾空战略”和“项目就是生命线”的理念,切实把片区发展、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硬任务、硬抓手。突出抓好“一核、两轴、三带、四片”的建设开发和综合提升的同时,全力提速建设片区内中港城、中房•爱悦城、金砖城、潍坊后现代农业原生农法示范基地建设、潍坊极翔无人机等20个投资过亿元的重点项目,促产城融合初步形成。目前,中港城项目一期建设吾悦广场,将于2022年建成运营,全力打造惠民便民幸福圈、寒亭生活新中心。中房爱悦城、徐家楼农贸市场等项目建设也在加速进行中。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挥叶家庄子片区基础优势和资源优势,建设“高铁经济产业园、现代农业生态园、中草药康养示范园”三大特色园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全区乃至全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目前,以叶家庄子社区为依托成立山东玉叶科技有限公司及农村合作社14个,引进神州航天育种等项目12个,项目总投资22亿元。与中国农科院合作成立未来农业研究院,聘请中国科学院医药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高层次专家10名,成立3个院士工作站、7个博士工作站和应用实验室,推动成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街道还始终坚持“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原则,始终做到全心全意帮群众解难题、实心实意为群众增福祉、真心真意让群众享公平,为精细城市治理,让小区居民拥有“贴身管家”服务,街道投资120万元打造“城市社区网格化智慧管理”平台,275个小区、8万余名群众收益,通过大平台、大数据、大系统,助力提升社会管理的智慧化和社会治理的精细化,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下步,街道将通过做好无人管理小区监管、配合建设口袋公园、做好改厕后期管护等等实实在在的举措,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品质,聚力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