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寒亭街道

魏丽华:居民眼里的小事 都是我心头的大事

         魏丽华是寒亭街道镜湖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每天忙忙碌碌,所干的都是居民眼中的“小事”,正是这些看似平平常常的小事,让她获得了居民的一致称赞。

        记者见到魏丽华时,她正在为小区居民停车的事儿忙碌着。
        魏丽华包靠的镜湖社区共有256户居民,因为结构复杂,以及生活习惯不同,经常会产生各类矛盾,魏丽华要做的就是要及时化解这些矛盾。
        今年1月份小区沿街商户找到她,反映物业收费有问题,魏丽华跑前跑后,联系街道社区、物业负责人以及居民代表,经过多方反复沟通商量,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为了更好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社区内住户信息,上门摸排登记是网格员必不可少的一项工作。
        面对居民的疑惑,魏丽华总是耐心地向居民宣传国家的有关政策,在做好群众信息收集员的同时,也逐步消除居民的顾虑。
        从成为网格员的那天起,为居民搞好服务,就成为魏丽华的职责。除了及时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她对工作中遇到问题,也是不得不靠,及时出主意想办法。就这样,魏丽华在镜湖社区扎扎实实干了3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