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寒亭街道

寒亭街道:自动售水机装“尾巴” “废水”循环再利用

         在我们生活的小区里,到自动售水机上打上一桶纯净水,已是司空见惯,然而市民并不了解,自动制售水机在产出纯净水的同时,大量的废水也会顺着管道排入地下。在寒亭街道泰祥社区,自助售水机旁多了个储存箱,让这些“废水”有了用武之地。

        近日,小区居民陈丽芳来到楼前的自动售水机旁,打开储存箱的水龙头,开始接水。
        该小区负责同志向记者介绍,小区内自助售水机因为价格便宜和使用方便,得到大多数居民青睐。但很多居民不知道,自助售水机是一个“吃水大户”。因为自助售水机的排水管与下水道相连,大量“废水”排入下水道,白白浪费。
        据了解,泰祥社区自动售水机的废水回收用储存箱,每个能装半方水,产生的废水,物业用于清扫小区、灌溉花草,一年四季寒来暑往,节省的水资源非常可观。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