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寒亭街道

寒亭街道泰祥社区下好备汛“先手棋” 筑牢防汛“安全堤”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升广大群众汛期风险防范应急处置能力,寒亭街道泰祥社区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多措并举,下好防汛备汛“先手棋”,全力守好辖区防汛安全堤坝。

        工作中,社区组织小区物业负责人、社区工作人员召开物业联席会议,全面安排部署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强化分析研判,明确防汛人员责任分工,确保做到及时预警、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针对老旧小区等防汛隐患较大的区域,社区在小区现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设置防汛救援组、转运安置组等小组,成员分组行动,真正做到快速反应、密切配合,确保出现汛情时能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目前,社区完善应急物资储备机制,储备水泵、沙袋、救援绳等物资10余种,对防汛物资的品种、数量、存放地点等动态信息进行登记,日常加强对防汛物资的检查,全面做好应急防汛准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