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开元街道

开元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 维护良好水域生态环境

          围绕构建良好水域生态环境,开元街道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为切入点,在区域内各河段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强化河道综合治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改善河道范围内水系和环境质量。

        8月8日上午,在虞河大辛庄河段,作为河长的大辛庄村党支部书记张维波正在组织施工人员向河道投撒能降解河水中氨氮含量的净水离子粉。据了解,此投撒点每天可投放15吨左右,经过连续多日治理,该河段水质已经得到明显改善。
        在对河道投撒降解材料的同时,张维波还充分利用街道的整治专项资金,调集挖掘机等机械,对河道垃圾、淤泥进行清除。
        为全面改善虞河开元段水质,开元街道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明确各河长职责,强化工作措施,协调各方力量,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具体工作中,由各河长具体组织实施各河段治理工作,实行分段整治、联防联控,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切实维护虞河水域环境,为实现河流功能永续利用、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生态家园提供了坚实保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