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开元街道

【新时代 新征程】开元街道:突出重点项目引领 实现区域经济健康发展

         去年以来,开元街道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拼搏进取,奋力开拓,突出重点项目带动引领作用,推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位于开元街道的山东水务科研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1亿元,占地32亩,主要建设包括流速、水位、雨量等国家级检定实验室,属于国家重点扶持的水利、能源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利润7000万元,解决就业人员200余人。
        项目建成后业务范围将辐射华东六省一市、东北三省、内蒙古地区以及黄河流域部分地区,成为山东乃至全国的防汛水文仪器计量检定研发基地。
        去年以来,为加快推进转型科学发展,开元街道着力以现代服务业、都市农业、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中国食品谷”高端产业聚集区和“金三角”现代商贸区为平台,大力发展专业市场、商贸物流、总部经济、商务楼宇等服务业。同时紧抓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契机,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都市农业,着力开发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品。去年1-10月份,街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6亿元,同比增长18.4%。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