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开元街道

开元街道金三角社区 “矛调斋”志愿服务队: 台风中守护居民安全

        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暴雨影响我区之时,开元街道金三角社区“矛调斋”志愿服务队冲锋向前,及时组织人员开展抗灾防汛宣传、防范及救助工作,守护着社区居民安全,受到居民称赞。
        8月16日,利奇马”带来的影响逐渐减弱,“矛调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依然坚持在小区内巡逻,查看下水道口是否通畅,地下室、车库的防汛沙袋是否牢固。

        据了解,8月11日,恒信首府小区内涝严重,几个出入口路面积水近半米,行人、车辆通行困难,为防止意外发生,“矛调斋”志愿服务队队员坚持冒雨指挥交通、分流车辆、救助行人及涉水熄火车辆,在水深没膝雨靴灌水的情况下,全体成员依然坚守抗灾一线,无一退缩. 在水位急剧上涨、内涝持续高峰阶段,志愿服务队成员与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冒雨垒沙墙、堵汛水,为居民筑起了一道道防水墙、安全墙。据统计,“矛调斋”志愿服务队成员共排查险情20多处、救助群众50多人、涉水熄火车辆10多辆。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