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开元街道

开元街道“矛调斋”志愿服务队: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

         “矛调斋”志愿服务队是开元街道一支专门服务社区,为居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的志愿者服务队。自2018年成立以来,居民通过政务热线、网络反映的各种纷繁杂乱的问题,志愿者迅速进行处理落实,不仅成为社区工作的得力助手,更有效提升社区治理效能,为社区治理注入新活力。

        在开元街道金三角社区,金辉华府小区沿街房门前乱停车的问题屡屡解决不畅,矛调斋志愿者介入协调,最终各种诉求达成了一致;在恒信首府小区,会时常看到矛调斋义务巡逻队在小区内进行治安巡逻,排查安全隐患。
        矛调斋志愿服务队伍从刚开始的3人逐渐壮大,现如今已达40多人。在金三角社区,志愿者义务巡逻队成为一道特殊的亮丽风景线。不久前,志愿者在巡逻时发现一位轻生者,对他及时进行劝阻并拨打报警和急救电话,最终把问题解决。
        通过志愿服务,不仅满足了群众日益多样的服务需求,更促进了社区文明和谐建设,切实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