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开元街道

开元街道:勇当三区共建排头兵

         打造“实”字品牌干部队伍专栏今天播出——开元街道:勇当三区共建排头兵

        今年以来,开元街道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紧紧抓住国家农综区、中央商务区、高铁新片区三区叠加共建机遇,扎实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实字当头、冲锋在前,聚力攻坚、竞位争先,始终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聚力拆迁倒地,“腾”出三区发展空间
        聚焦突破重点地块拆迁清零,成立10个重点攻坚专班,全街道机关干部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项目拆迁倒地一线。今年以来,连续攻克中央商务区1003亩、中德“两国两园” 750亩、北张氏片区750亩、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三期138亩、廿里堡养殖区120亩、环宇二期、圆友离心机、王家朱茂三期等共计4000亩的拆迁倒地任务,为三区共建腾笼换鸟,储备足量发展动能!在成功实现南柴埠营整村拆迁的基础上,开元街道以“快马加鞭未下鞍”的态势持续攻坚,创新实施无人机测绘、先建后拆、一站式服务等拆迁工作法,通过阳光议事定方案、提前入户做宣传,打造阳光、依法、服务型签约改造流程,变被动拆迁为主动拆迁,变要我拆为我要拆,变入户上门签字为自发到村委签约,国家农综区旧村改造频传喜报!6月17日半天完成隋家庄子整村签约,6月20日小辛庄当天签约率超过97%,6月22日东分营埠2小时签约率超过90%,创造了“6天内拆迁改造4个村”的“开元速度”!
        聚力产业“筑巢”,“引”来八方彩凤齐鸣
        充分发挥政策和产业集聚优势,吸引中关村云集汇通强势落户,打造潍坊数字经济先行区。新引进国家农综区数字植物工厂等十强产业项目11个,新立项大数据与5G新材料等6个大型项目,立项总投资额超过150亿元;新建院士工作站2个,引进院士1人、 创新创业博士7人。国际种业研发集聚区等5个项目被列入市级重点项目,汉思非晶新材料等2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库,首届潍坊国际食品农产品博览会在国际博览园盛大开幕。高赋能产业优势不断云集,兴业投资之路从这里起航!
        聚力红色引领,“管”出群众满意新城
        投资700万元高标准建设金三角、北海路2个党群服务中心, “一社一品”打造特色社区食堂、影院,依托公益性红色物业将无人管理小区全部纳入管理。打造“党旗领航、茂达天下”市级两新组织孵化示范点,成功孵化14家两新党组织。投入9000万元全面提升农村生活环境品质,邀请全国知名设计公司,高标准规划安固精品农村片区。投资400万元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激活脱贫内生动力,相关经验被大众日报整版报道。街道连续获得 “国家卫生乡镇”、“省级医养结合示范乡镇”、 “市脱贫攻坚示范街道”等荣誉称号。
        放眼望去,三区共建腾飞之势已磅礴待发。下一步,开元街道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坚实扛起先行先试的大旗,吹响决战“百日攻坚”的冲锋号,为我区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注入强劲动能!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