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开元街道

滕双兴到开元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5月7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到开元街道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于浩参加活动。
        滕双兴先后深入古亭街社区、白云路小学拆迁现场、中孚药业、农综区国际博览园、百利拖拉机、张氏社区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社区建设、地块拆迁、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安置区建设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滕双兴在座谈交流时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经济下行、安全发展等多重压力,开元街道各级干部迎难而上、辛勤付出,尽职尽责、尽力而为,干劲足、措施实、成效好,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步,要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规定动作”,常态化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二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存量、稳企业,帮助解决用工、用电、运输等合理诉求,“一企一策”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疫情零星散发时骨干企业不停工;一手抓增量、稳投入,抢抓政策机遇期,善于化危为机、危中寻机,打足提前量,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三要坚决守牢发展底线。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护好“一排底线”。四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社区赋能、书记赋权”行动,建立农村基层党组织“双向激励、两个挂钩”机制,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五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倡树“实在、实干、实力、实绩”的工作导向,积极推荐优秀年轻干部,擦亮干部队伍“实”字品牌,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