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开元街道

寒亭区政协“社区议事日”活动举行

         9月22日上午,寒亭区政协“社区议事日”活动在开元街道金三角社区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任务是围绕“完善养老服务设施,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协商座谈、建言献策。孙文力、陈玲娟、高允琴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区政协主席孙文力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大意义,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养老服务设施,让老年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落实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规划建设要求,新建居住小区要配套建设养老服务设施,确保与住宅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既有居住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要积极进行适老化改造,补齐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短板。要强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做好老年人健康档案管理、免费查体、康复保健、转诊服务等工作,特别是要积极推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对老年人的健康实行综合、连续、全面的服务管理。要加大与各大医院的合作,邀请大夫专家定期到社区下沉坐诊、巡诊,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要鼓励公益组织和志愿者力量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学习借鉴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经验做法,探索“时间银行”互助养老新模式,建立以老养老互助队伍,构建养老服务新格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常怀尊老之情、善谋为老之策、多办利老之事,努力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副区长陈玲娟通报了我区加强社区养老服务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高允琴主持会议。金三角社区、北海路社区以及开元街道、区民政局、区卫健局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社区养老工作开展情况,部分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