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区直部门 > 法 院

区人民法院开展“亮剑”行动 老赖无处可逃

         为切实维护法律尊严,严厉打击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4月25日,区人民法院开展了惩治老赖“亮剑”行动,重点对追索农民工工资、抚养赡养、民间借贷等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将法律文书兑现“真金白银”。

        针对一些被执行人为规避执行而形成的早出晚归作息规律,区人民法院“亮剑”行动打破常规办案方式,凌晨4点30分,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和周密的前期调查部署,执行干警兵分三路奔赴街道、小区、村社、厂房等执行现场,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当事人,及时采取搜查、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重拳出击打击老赖,再一次向社会表明法院坚决打击抗拒、规避执行行为的决心。
        近年来,区人民法院紧紧围绕“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问题”的工作主线,以执行联动行动、执结各类案件为契机,以执行队伍建设为抓手,以执行工作质效指标为重点,全力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让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得到切实有效执行、让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得到当事人充分理解信服。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