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区直部门 > 检察院

区检察院:“数据管控模式”打造精细检察队伍

         检察队伍建设是检察机关永恒的主题。今年,区检察院把检察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聘请专家自主研发平台系统,探索形成 “数据管控模式”,努力打造一支精细检察队伍。

        走进区检察院,一楼大厅西墙上的三个电子显示屏格外显眼,据介绍,这是该院聘请专家研发的“数据管控模式”平台,信息发布室将各项数据汇总后,发布到三大平台上。平台系统自动生成各部门得分,并用红黄绿不同颜色显示,同时通过彩色触屏可以即时查询相关信息。
        “数据管控模式”涵盖三大方面,即:执法办案安全风险预警平台,将9个业务部门的执法办案安全标准设定内容、分值,通过过程控制,全程监督,对各部门执法安全情况进行整体评估;党风廉政建设预警平台主要信息来源为控告举报、定期和不定期督察、每案当事人意见和社会监督员意见等;部门工作过程控制平台掌握各部门工作进度、工作亮点和薄弱环节,督促限期完成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