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东马家村:村民齐心协力 乡村面貌焕新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东马家村是一个只有80多户的小村,近年来,该村从营造硬环境,树立农村新形象入手,大力实施文明乡村、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生活也越来越幸福。

        记者在东马家村采访时看到,整洁的路面,漂亮的墙画,郁郁葱葱的绿化带,宽敞的文化广场,让人切实感受到这几年的变化。
        为彻底改善村容村貌,东马家村投资30万元修建了村内环村路、维修了村内两条大街;安装了LED节能路灯,修建了2处小型文化广场,同时,在房子外墙上统一粉刷宣传画作为文化墙,将文化墙建设与道德讲堂、善行义举四德榜结合,弘扬道德、提升村民素质。村里还成立文艺宣传小分队,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农民的文明程度普遍提高,参与意识明显增强。东马家村也正在朝着乡村文明、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经济发展、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文明和谐新农村目标迈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