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

杨家埠木版年画保护协会今日成立

         10月17日,寒亭区杨家埠木版年画保护协会成立大会在区金融大厦召开。市文化执法局有关领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春媛,副区长李培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协会章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表决选举了第一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协会主席、副主席和秘书长。新当选的第一届区杨家埠木版年画保护协会主席王永海进行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潍坊市民间艺术品版权保护工作站”和“杨家埠木版年画保护协会”揭牌。
        郭春媛在会上就协会的建设和杨家埠木版年画创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的民族精神和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年画作品。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要使木版年画的影响力逐渐渗透到广大青少年当中,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关注木版年画、热爱木版年画、参与木版年画创作。要继续发扬民主决策、民主议事的好作风,注意依法办事。会员入会要坚持德才兼备,坚持宁精勿滥,还要建立淘汰机制。要有计划、有组织的安排开展大量符合会员需求、健康向上、富有活力、充满凝聚力的活动。
        与会人员还到杨家埠木版年画社参观了版权工作站建设情况。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