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智慧元素”做活基层社会治理文章

         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支撑。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在社区网格化管理上进行了有效探索,让社会治理融入了智慧元素。

        近日,在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富亭街社区,辖区内居民排起了长队,积极响应踊跃登记,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据悉,富亭街社区以前只能通过打电话、爬楼梯等方式给辖区居民下通知,自开发“杨家埠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有力推进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确保基层社会治理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一个社区共有多少人?多少名党员?多少贫困户?如果想要知道这一系列数据,庞大的工作量不言而喻。但如今,在杨家埠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上,通过“一键调取”即可完成采集。社区网格化管理平台囊括了社区概况、社区组织、人口管理、公共服务等12项内容,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在网格地图上查看各种业务信息和地理空间信息,并且可以随时提交事件、指挥分流、督查督办,记录民情日记、巡查情况,几乎所有工作都能够直接在图上完成。
        为了更好地发挥管理平台在为民服务中信息共享的作用,杨家埠旅游开发区还建立了“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微信服务号,在服务号的社区大厅中,居民可以通过“随手拍”板块进行问题上报,真正让群众的声音通过线上达到传递“最大化”。
        社区信息化平台的搭建,不仅可以使社区服务逐步实现智能化、智慧化、信息化,还可以通过网格化服务、零距离接触,将服务直接送达群众身边,群众的归属感、认同感、幸福感得到显著提升。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