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杨家埠旅游开发区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杨家埠旅游开发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为进一步锻炼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更好地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突发状况,近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在徕庄社区大张庄村开展了一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成员分别由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各社区总支书记、主任,城市社区工作人员、各村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各专项小组成员等共同构成。演练以大张庄村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为模拟案例,现场分为疫点及村庄封控、流调、转运、消杀、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六个场景。 整个演练过程真实模拟疫情处置场景,各职能部门人员密切合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做到了严格、细致、快速,有效检验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此外,演练还邀请了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及专业人员到场指导。

        此次演练从实战角度进一步提高了各部门应对突发疫情的协调联动、快速处置反应能力,为疫情防控应急事件处置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在演练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下一步,杨家埠旅游开发区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处置流程,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