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朱里街道

朱里街道:“新六产”园区示范 激发产业动能

         朱里街道立足融合发展,突出特色,发挥现有农业园区优势,示范带动农业产业升级,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了新动能。

        在沃拉菲葡萄大棚里,陈兰英正在采摘客户预定的有机葡萄,作为已在园区工作4年的老员工,她平均每天要为数十位客户提供服务。
        2015年以来,园区以种植有机、无公害草莓和葡萄为主,引进栽植葡萄品种14余个10万株,草莓4个品种40万株,附近村庄30余人依托园区就业增收,像陈兰英这样的雇员,每天可以收入100元。
        凭借精准定位和高标准生产,园区新鲜果蔬基本实现了全年不间断现场采摘供应,沃拉菲品牌逐步深入人心,2017年该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近600万元。
        据介绍,该园区目前已建成种植采摘区,建成冬暖式大棚10个,连栋式大棚15000平方米,主要进行葡萄、草莓等果品和马铃薯、黄瓜、胡萝卜等时令蔬菜的间作套种生产。今年开始,该公司将计划投资3-5千万元,总体规模将由200亩扩至500亩,打造全新田园综合体。
        随着城市消费习惯向乡村倾斜,像沃拉菲一样的新六产项目发展迅速,朱里街道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引导培壮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当地农业转型升级。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