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朱里街道

朱里街道:抗疫第一线 民兵展风采

         疫情防控期间,朱里街道武装部专武干部带领各村民兵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铜墙铁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根据街道党工委统一安排,按照“关口前移、逐人筛查、分类管控”的方法,街道武装部带领民兵,联合街道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积极落实重点消杀、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及巡逻排查等工作。分兵把口、分段管控,确保出入村口人员接受严格的防疫检查。围绕“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核心目标,扎实推进民兵防控工作有效落实。
        各村民兵在武装部的指挥下,联合村级联防联控队伍,通过张贴明白纸、村村响广播等形式向村民普及防疫常识和防疫措施,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认真做好各项台账登统计,并积极与街道新冠病毒防控指挥办公室对接,加强信息沟通,确保了应急防控处置渠道的畅通;他们加入各村保障服务队,帮助居民代办代买,关注困难群体,进村入户帮助解决生活困难。
        在执勤民兵中,有的是从春节期间就毅然离开家人加入防控队伍,有的在料峭春寒中坚持24小时值守岗位,冲锋在前。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平时为民、战时为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民兵风采,全力以赴构筑起了一道道坚固防线。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