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传媒频道 > 朱里街道

【美丽乡村】朱里街道狮子行村:环境整治升“颜值” 美丽乡村入画来

         朱里街道狮子行村紧紧围绕“挖掘自身资源、建设美丽乡村”这一目标,将人居环境整治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创新工作思路,加大投入力度,将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打造成了不可错过的网红打卡地。

        走进朱里街道狮子行村,街道干净整洁、绿植错落有致,最吸引人的还是墙上栩栩如生的彩绘。一街一景,移步换景,“百狮共舞”、 “妙趣童生”、 “日新月异”等多个主题彩绘,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打卡。色彩斑斓的墙绘,在扮靓美丽乡村的同时,也将文明乡风吹进了村民心头。
        近年来,狮子行村根据村庄实际,以村庄绿化、美化、厕改、畜禽粪污整治、美丽庭院等工作为主攻方向,不断改善村容村貌。先后投入30多万元、发动2700多人次进行村庄清洁,在村内主干道、边角荒地栽植紫叶李、樱花、小石榴等各类苗木2000多株,打造美丽庭院示范户56户,美化墙体1200多平方米,切实提升人居环境。去年11月份,狮子行村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