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4月1日起,考驾照“3个新规”实施,老年人考试更简单,明确了

 4月1日起,公安部修订《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即将正式实施。

今天,小辣椒针对备受关注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给大家做一个详细的解读,该新政策从4月1日实施后,涉及到的3个新规,其中明确了老年人考驾照的难度将大幅降低,让老年人考驾照更简单。

 

新规1:增驾减少理论考试,C2证、E证、F证在列

 

众所周知,机动车考驾照都将有三个科目,科目一为理论考试,主要考交通法规法则,以及正确的道路行驶准则,有2次考试机会;科目二为场地内项目考试,也是比较严格的考试,一旦压线就是不合格,有2次考试机会;科目三为场地外道路实际考试,尤其在真实的道路考试,不少车主也会压力增加,考试难度较大。

4月1日后实施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明确了驾驶证增驾考试,将取消科目一,直接考科目二与科目三即可。具体操作如下:

1、C2驾驶证(全自动小型汽车)想要增驾为C1(小型汽车),就只需要考考科目二与科目三;

2、F证(轻便电动摩托车)想要增驾D证(三轮摩托车)、E证(两轮摩托车),只需考考科目二与科目三;

3、E证(两轮摩托车)想要增驾D证(三轮摩托车)同样只需考考科目二与科目三。

对老年车主来说,驾驶证增驾减少科目一理论考试可以说是极大地降低了考试难度,毕竟科目一全都是需要靠死记硬背的知识,就是老年人的最大福音。

 

新规2:科目二考试内容缩减至4项

 

上述小辣椒提到,科目二考试就是在场地内的定点定向考试,好消息是,4月1日考驾照新政策实施后,C2小型自动挡汽车与C5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汽车的科目二考试内容缩减至4项,去除了定点停车与坡道起步,只需要考:①倒车入库;②侧方停车;③曲线行驶;④直角转弯。

科目二考试科目的缩减对老年人车主来说无疑是巨大的利好,将极大地提高考试通过率,并增加大家考驾照的信心。

 

新规3:考驾照年龄放宽至70岁以上

 

考驾照年龄放宽至70岁以上可以说是驾考改革中最给力的一项举措。

目前已经明确的是,C1证(小型汽车)、C2证(小型自动挡汽车)、C5证(残疾人小型汽车)、F证(轻便摩托车)的考驾照年龄要求,只需满18周岁即可,也就意味着70岁以上的也能考C1证、C2证、C5证、F证。

借此机会,小辣椒也给大家科普一下2022年考驾照的年龄限制:

1、电动轻便摩托车准驾F证,年龄18周岁以上即可考,没有上限;

2、电动摩托车准驾E证,年龄限制在18-60周岁,超过60周岁就不能考取摩托车E驾照;

3、电动三轮车准驾D证,年龄限制在18-60周岁,超过60周岁就不能考取三轮摩托车D驾照;

4、电动四轮车准驾C1、C2或C3(低速载货汽车),C1、C2驾驶证的年龄18周岁以上即可考,没有上限;C3年龄限制在18-60周岁。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