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推动现代农业高效发展

        寒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打造“五区一体”六个功能板块,努力打造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近日,记者来到产业园的技术集成示范区探访, 经过两年的建设,一排排大棚整齐划一,产业园统一规划科学管理的模式让入驻企业尝到甜头。
        潍坊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产业园里利用1000亩土地建设了郭牌西瓜四季立式种植示范园,通过智慧智能设施的打造和种植管理模式的不断革新,有利于产品质量的提升和产业集约化发展。

        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经过近两年的创建,目前工程进度完成80%以上,路水电网等基础设施和水肥一体化的基础设备基本实现全覆盖,高标准种植提升区、利益联结探索区、科技仓储物流聚集区、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区和现代农业服务体也正在积极推进建设中。目前主要发展潍县萝卜、寒亭西瓜两大特色主导产业,引进12家龙头企业。小乐模式、郭牌模式不断完善提升,有力的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辐射带动周边发展近6万亩。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