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双报到”巧解民生难题 群众“下单”党员“接单”

        我区认真落实省、市“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把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党组织、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搭建起“双报到”线上服务平台,通过线上认领项目、线下精准服务、后台直观评价的方式,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始建于1984年的供销土产家属院,地下管网年久失修,一到下雨天,污水横流,给小区居民带来很大困扰。区应急管理局了解情况后,通过“画乡党员e家”认领了该小区修复下水管道的需求清单,经多方协调,筹得资金7.4万元,历时7天完成修复工作。

        这是我区推动“双报到”惠民的一个缩影。自今年5月份开始,我区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了部门党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 “双报到”工作。该平台设立了社区活动、我要认领、我的活动等9个版块,社区党委通过平台,不定期发布辖区居民需求项目、社区活动,党组织和党员结合部门单位资源优势、自身实际,认领开展服务,构建起“征集、认领、服务、评价、反馈”的闭合式网络,实现了群众需求与党员服务无缝对接。目前,我区单位党组织已主动认领服务项目405个,32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一线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