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9月11日下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是学习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省委总结部署会议精神及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区委书记李兰祥,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谭炳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主持会议。
        李兰祥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精准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重点措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兰祥要求:要聚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找差距抓落实。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结合区委制定的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实践载体,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一要着眼理论学习有收获,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学深悟透、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二要着眼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下功夫。要永葆忠诚本色、严肃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
        三要着眼干事创业敢担当,在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鼓足攻坚克难的拼劲,坚持敢为人先的闯劲,拿出抓铁留痕的实劲。
        四要着眼为民服务解难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要着力解决脱离群众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服务群众不到位问题。
        五要着眼清正廉洁作表率,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加大廉政教育力度、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坚守清正廉洁底线。
        李兰祥强调:要落实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高标准抓紧抓实重点措施,确保在有限时间内取得最大成果。
        一是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把握学习重点,优化学习安排,丰富学习形式。
        二是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精心确定课题,切实改进作风,强化成果交流。
        三是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要广泛听取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深刻剖析反思,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
        四是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要把“改”字贯彻始终,突出重点、严格标准、注重实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兰祥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营造良好氛围,做好结合文章,高标准抓好每个动作,高质量抓实每个步骤,确保整体效果和质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谭炳建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
        他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要把准目标要求,确保实现预期目标。要统筹协调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强化分级分类指导,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采取务实灵活的方式,搭建富有特色的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要压实领导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主题教育自上而下分两批进行,目前第一批省级以上机关及其直属单位、企业已基本结束。第二批包括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高等院校和其他基层党组织,从9月开始开展不少于3个月的集中教育,我区各级党组织作为第二批单位参加。

        会后,与会领导到区党性教育主题展馆开展了主题教育。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