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举行

         9月16日上午,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读书班,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陈栋、韩国礼、蔡俊忠、张作智等寒亭区、经济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由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张作智主持。
        区委副书记陈栋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读书班,既是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主题教育工作做出的具体安排,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务实举措。通过集体学习的形式,让大家在政治上更加清醒坚定、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陈栋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对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举办读书班,强化理论学习,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需要,是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需要,是推动更高质量新发展的需要。
        要把握学习重点,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有序开展。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做到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博大精深,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端正态度学,要全面系统学,要融会贯通学;围绕增强理想信念,做到政治过硬,通过学习进一步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围绕破解发展难题,做到以学促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结合文章,提升标准境界;围绕强化责任担当,做到知行合一,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心系群众;围绕筑牢思想堤坝,做到清正廉洁,要心存敬畏,谨慎用权,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
        陈栋强调,要严格自我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成效。要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区级领导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讨论、带头发言,要力戒形式主义,从实际出发,齐心协力,真学实学,确保通过此次读书班,在理论武装上有新的进步、在担当精神上有新的提升、在学以致用上有新的收获。
        市委巡回指导组到我区对读书班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
        根据读书班总体工作安排,9月12日,各学员已在本单位先期进行了集中学习;16日至20日,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进行集中学习。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级干部;各街道(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区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区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读书班。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