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笃学敏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笃学敏行,今天我们一起来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交到的朋友多不多、合格不合格、够不够铁。
        统战工作的本质要求是大团结大联合,解决的就是人心和力量问题。
        进入新时代,肩负历史使命、实现新的目标,需要我们最大限度把各阶层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最大限度把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出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必须善于联谊交友。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
        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主要是政治领导,即政治原则、政治方向、重大方针政策的领导,主要体现为党委领导,同时也要尊重、维护、照顾同盟者的利益,帮助党外人士排忧解难。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一方面,要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包括巩固已有共识、推动形成新的共识,这是基础和前提。另一方面,要充分发扬民主,尊重包容差异。对其他各种多样性,要尽可能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善于联谊交友。统一战线是做人的工作,搞统一战线是为了壮大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坚持讲尊重、讲平等、讲诚恳,也要坚持讲原则、讲纪律、讲规矩,出于公心为党交一大批肝胆相照的好朋友、真朋友。
        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必须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把中华儿女广泛团结起来,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要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发挥他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作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