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笃学敏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笃学敏行,今天我们一起来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内容——《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品格》。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
        我们党之所以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我们党要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必须敢于进行自我革命。一方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我们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挑战新要求。另一方面,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各种因素具有很强的危险性和破坏性,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面临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是尖锐的、严峻的。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进一步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标志着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指明了前进路径和努力方向。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