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精准发力实干担当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三七五一”工作思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建设等主要工作,精准发力、实干担当,努力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心城区6家企业搬迁或关停工作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事关中心城区环境改善和企业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为此,我区成立工作专班,每日跟踪调度,倒推工期、明晰进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既定方案,坚定推动恒天海龙、恒联浆纸等重点企业按期关停。
        如何让关停企业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集聚发展新动能,我区着力推进总投资100亿元的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建设,园区主要承接恒天海龙、恒联集团搬迁新上项目,生产石墨烯、莱赛尔、可降解绿色纤维素膜等高性能环保纤维材料。
        关停搬迁倒逼企业转型升级,逐步构筑动能转换大格局。同时,我区在全区开展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扎实落实重点项目领导、部门包靠制度,强化日常调度和问题协调解决,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新松潍坊智慧产业园等46个投资过10亿元的重点项目正加紧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74.8亿元。前三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同比增长6.4%、9.9%。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