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

         11月28日, 我区在联通公司会议室组织收看了全市基层卫生综合改革暨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会,区领导刘金国、李培进出席寒亭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推动深化医改任务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是提升基层卫生保障能力的有效方式,也是提高健康服务供给水平的重要途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按要求完成县域“医共体”建设任务。
        要突出“紧密型”,全面落实好“六统一”措施,真正使县域“医共体”成为服务、管理、利益、责任共同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谋划,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确保既定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市政府部署要求,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强力推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强化协同,形成合力。要鼓励基层首创,因地制宜,分类实施,找出适合本地特点的实施路径。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发布改革信息,宣传典型经验,更好引导舆论,营造全社会信任、支持“医共体”建设的良好氛围。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在寒亭分会场作了题为《寒亭区打造医联体深度融合新模式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经验介绍发言。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