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收看全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12月3日,山东省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传达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高基础教育工作质量。我区在金融大厦会议中心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副区长李培进出席寒亭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基础教育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提出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要求,对标检视找差距,奋进有为抓落实,努力趟出一条山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会议强调,要以立德树人统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强化综合素质培养,补齐劳动教育短板;要以目标导向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要以关键领域改革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放管服、教育管理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以改革增活力、提质量、促发展;要以优质队伍保障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补齐配强教师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教师待遇;要以评价创新驱动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构建以素质教育为导向的科学评价体系。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落实各级政府和部门责任,努力形成社会合力,守好教育安全稳定底线,切实健全基础教育发展保障。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