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开展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我区在区体育广场开展了2019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区领导王大伟、王伟、郭春媛、王先明、瞿伟伟、张玉山出席活动。

        在“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和我”法治文艺演出暨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区委副书记王大伟指出:
        启动“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阐释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讲好中国宪法故事,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就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推动宪法深入贯彻实施。宪法宣传是国家机关共同责任,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职能,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认真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
        伴随着舞蹈《东方红》的欢快鼓点,法治文艺演出正式开演,《老两口学法》、《法治道德年画魂》、《称娘》等节目精彩纷呈,表演者们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将法律知识通过戏曲、歌曲、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表现出来,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笑声。
        据悉,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全区普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体育场周边设立了36个宣传站点,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材料,讲解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活动期间,向过往群众发放宪法书籍、以案释法读本、宣传单页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70余人次,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