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山东省“版权进乡村”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区召开

         12月20日上午,山东省“版权进乡村”行动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区召开。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魏长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副区长陈大全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代表我区进行了典型发言。刘金国指出:寒亭区是全省最早实行农业产业化经营的县市区之一,去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区以“版权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引领‘三农’未来”为主题,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在全省率先开展“版权进乡村”行动试点,趟出了一条版权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子。截至目前,全区登记乡村版权作品500余件,实现了农业产业版权零的突破,版权对乡村振兴的贡献率持续增强。2017至2018年,区文化执法大队连续两年荣获“全国查处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相关经验做法被《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国家级媒体报道。下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版权进乡村”行动,积极探索版权保护与国际接轨的新路径,努力为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版权力量!
        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就对版权的基本思考和理解、版权工作的主要思路和做法进行了现场授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做了致辞,会议还讨论了《2020年全省版权工作要点》。
        与会人员还到杨家埠民间艺术大观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风筝、年画及郭牌农业版权保护方面的介绍。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