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12月20日,寒亭区妇女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金融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区委书记李兰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高志秀,区领导王大伟、韩国礼、蔡俊忠等出席大会。

        李兰祥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区十五次妇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时代脉搏,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妇女思想引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助力脱贫攻坚和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妇女事业进步、促进寒亭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全区广大妇女在妇联组织的带领下,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踊跃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自岗位上勇挑重担、积极奉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尊重与认同,实现了自身的进步和发展,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女性风采。
        李兰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妇女组织的崇高使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妇女工作和妇联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创业创新主战场。全区妇女同志要紧扣改革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中彰显作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优势,在深化“巾帼脱贫”行动中主动参与,以实际行动撑起全区发展的“半边天”。
        要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要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积极向上、文明高尚的生活,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困难群体救助、环保宣传等社会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为社会文明注入正能量。要崇尚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持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用科学方法教育子女,用良好行为影响家庭,不断提高家庭生活质量。
        要进一步提升形象素质,努力彰显巾帼之美。要把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阶梯、全面发展的基础,把学到的知识和本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丰富阅历、拓展视野、增长才干,要积极参与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广泛参与社区平安建设、居民自治等社会活动,在社会治理、民主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全区各级妇联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加强思想引领,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思想教育活动,要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的生命线,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做好结合文章,打造工作品牌,为妇女发展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要积极稳妥推进妇联改革,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创新服务载体、扩大组织覆盖,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妇女发展、关心妇女生产生活、发挥妇女主体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更加关心和重视妇女人才成长,大力培养和选拔使用女干部,使各类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社会各界要全力为妇女事业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形成尊重妇女群众、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大家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寒亭妇女事业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妇联主席高志秀发表致辞,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寒亭区妇联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和兼职副主席。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