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收看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2月11日,我区在金融大厦组织收看了全市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刘金国、张作智等领导出席寒亭分会场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疫情形势总体可控。疫情期间,全市卫健系统、各专家组、广大医务工作者以大局为重、以大爱为怀,舍小家顾大家,视病人如亲人,夜以继日、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遏制疫情蔓延和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巨大贡献。
        田庆盈强调,要提升救治工作标准,加快治愈速度,大幅度提高患者治愈率,直至所有患者全部治愈并顺利度过14天隔离期。要坚守“严防死守、万无一失”的底线,确保不出现死亡病例,不出现医护人员感染,不出现疫情大面积扩散。对重症患者,要以医院为单位成立救治领导小组,调度所有资源,确保及时有效救治。要按照“一人一案”制定诊疗方案,配强治疗团队,密切关注患者病情变化,尽最大努力提高治愈出院率。要建立患者救治评估制度,市级层面要把每天患者救治情况统一汇总分析,特别是对重症患者要逐一进行分析评估;医院收治层面每天至少三次对患者进行评估,随时调整救治方案;要注重中西医结合,积极推动中医干预治疗,摸索研究治疗办法,辨证施治,对症治疗;市中医专家团队要巡诊到每一位患者,跟每一个患者见面。要做好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工作,统一领导,综合研判,确需集中收治的要第一时间集中收治。要加强医护人员的防护,关心和保障好援助湖北医护人员家庭的生活。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严防医务人员感染和院内感染事件发生。要及时总结推广救治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相互学习借鉴,提高救治效果。
        田庆盈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明确责任,强化保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11家定点收治医院和有关专家分别汇报了当前新冠肺炎患者收治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