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2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区领导孙令波、李培进、党好玲、瞿伟伟、展世祥参加。

        会议针对当前面临的区内部分企业陆续开复工、返岗人员进入高峰等一些新的变化,就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金国指出,措施要再细致,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好输入关口,对外来人员及时跟上措施,各项防控、检测、留观措施要继续强化,全面落实旅客统一接站中转、出租屋排查管理、体温检测、外地来人隔离14天等办法,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各街道、开发区要提高认识,针对企业开复工的形势,“地毯式”摸排要再升级,重点是严格企业开复工验收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形成区、街、社区、村、企业联动机制,一个不落,管控到位,筑牢防线。要全面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防控。
        刘金国要求,帮扶要再深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困难。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落实属地责任、行业管理责任,深入一线、担当作为。要做好防疫工作这个基础,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加强防疫消杀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促进规范开复工;要降低企业生产负担,切实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抓紧抓细抓实。
        刘金国强调,工作要再主动,提前分类做好各类项目复工准备。要在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当前关键任务的同时,认真分析疫情影响,抓紧研究提出针对性的对策措施。要聚焦项目建设这个关键,主动与企业对接沟通,提前进行谋划,压茬推进各项工作,做好前期手续办理,率先发力,确保近期签约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安全生产要再抓牢,狠抓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要全力做好开复工企业安全服务,围绕疫情防控这条主线,加强对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服务指导,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安全监管,加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安全风险管控。同时,要周密做好灾害性天气应对处置,按照职能分工,各司其职,及时做好除雪防冰、农技指导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会上,各分管副区长分别就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会后,刘金国等领导到寒亭区粮油储备库进行了实地调研,就做好粮油储备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