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召开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

         3月25日,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召开,区领导孙令波、范连军、高允琴出席。

        区委常委、副区长孙令波在讲话时要求: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办理责任。各承办单位要深化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在办理工作中出思路、出办法,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以建议提案办理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突出重点,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办理质量。要规范制度程序,严把办理时限、办理程序、答复审核、意见反馈等关口;加强办理协商,把沟通协商作为建议提案办理的必经环节,严格按照先沟通协商、后答复的原则推进实施;强化协调联动,各部门、承办单位要加强协调,相互配合,增强工作合力。
        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提升办理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办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持结果导向,将建议提案办理与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结合起来,认真吸纳代表委员建议,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改善民生;要坚持跟踪督办,加强对承办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公开透明,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积极做好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监督,把建议提案办理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真正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各方面的共同意志,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新局面。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