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3月31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听取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国礼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强化疫情防控的法治保障,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部署要求,继续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在严格执行“外防输入”工作策略中增强法治意识,更加注重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既要依法依规、严格落实责任,又要讲求政策方法、体现尊重原则,真正做到依法、科学、有序防控。要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加强配套制度建设,严格重点领域执法,依法科学处置涉疫情案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畅通法律咨询、服务渠道,不断提升依法治区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打造法治营商环境。要主动深入研究经济发展规律,以法律制度有效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市场秩序以及政府的宏观调控等,确保市场经济良性运行、健康发展。要注重厘清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扎实推进依法治区重点任务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严格依法决策,积极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坚定推进法治领域改革,继续完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和办公室的运行机制,推动委员会的部署要求见到实效。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