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自查评估暨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4月30日上午,我区在金融大厦组织收听收看全市脱贫攻坚自查评估暨问题整改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李兰祥、刘金国、张作智、孙文力、党好玲等领导出席寒亭分会场会议。
        全市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在讲话时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提出的政治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必须按期完成。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念,克服疫情影响,狠抓工作落实。各帮扶责任人是完成扶贫任务的“第一责任人”,是各项帮扶政策、扶贫举措落地落实的具体实施者。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决心,看准问题、认清差距,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把责任压得更实、把任务抓得更紧,一鼓作气把关键之年的攻坚任务拿下来。
        要聚焦问题整改,切实提升帮扶质量。根据市里通报的近期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首先要做好基础工作,履职尽责要到位,同时要多沟通、多协调,针对反馈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措施、明确时限,从早、从严、从快抓好整改,也要以点带面、举一反三,以市里的标准对照自查整改,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要明确职责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对各自承担的任务进行再梳理、再明确,区扶贫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行业部门要切实担起本部门本单位的行业扶贫职责,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各街道、开发区要坚决做好本辖区内脱贫攻坚工作,党(工)委书记扛稳抓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带头抓扶贫、亲自搞督查,靠上抓好各项工作。
        李兰祥强调:当前要抓紧提升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以及饮水安全全部达标,要抓好自查评估问题整改,通过边发现、边整改,确保所有问题5月中旬前全部清零。各帮扶责任人要加大走访帮扶力度,把工作做细,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把工作做到贫困户的心坎上。
        李兰祥还就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学、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政策落实、节日期间的防疫、值班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