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共潍坊市寒亭区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5月7日,中共潍坊市寒亭区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在金融大厦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李兰祥、刘金国、王大伟、韩国礼、蔡俊忠、孙文力、吴兴安、郭春媛、孙占勇、孙令波、刘罡、钟敏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在讲话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践行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工作出发点,坚定不移进行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肯定成绩认清问题,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近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引领发展,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探索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明显提升。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巩固和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当前,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必须高度重视,持之以恒抓下去。
        李兰祥要求,要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本质内涵的认识和理解,让党的创新理论扎根心底。二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要扎实开展“四察四治”专项行动,坚持标本兼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让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更强。三要积极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破坏营商环境的难点痛点堵点,加强监督检查,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持续营造有利于企业发展壮大的政商关系。四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要抓住“不敢”这个前提强化震慑,抓住“不能”这个关键扎紧笼子,抓住“不想”这个根本筑牢堤坝,做好三者的统筹联动、同向发力、效应叠加。五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要坚决贯彻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总要求,加强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强化纪委监委专责监督,推动党内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调,使监督体系契合党的领导体制、融入治理体系,增强治理效能。六要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坚决维护制度权威。要强化制度执行的监督,强化制度执行的考核,强化制度执行的问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七要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为夺取最终胜利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统筹各项工作做实监督,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要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严明的纪律规矩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八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稳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支持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各级党组织书记都要当好“施工队长”,领导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要以精准规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着力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李兰祥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职责所在、使命所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做出更大贡献!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文力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行职责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北部新城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具体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