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第三届高里甜瓜节暨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观摩交流会举行

         5月17日,第三届高里甜瓜节暨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观摩交流会在南王家庄子村的高里甜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举行。省农科院蔬菜所副所长、研究员焦自高,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赵建武,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袁增寿,区委副书记王大伟,副区长党好玲出席活动。

        区委副书记王大伟在致辞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区围绕“三区共建”发展规划,大力推进国家农综区核心区建设,持续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将高里甜瓜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纳入特色农业精品环线,创新发展“一园+双百”模式,以点带面推动万亩甜瓜产业崛起,有力促进了农民致富增收和农村产业振兴。
        希望高里街道以这次节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品牌层次,把高里甜瓜产业培育成文化品牌、旅游品牌,打造一片投资兴业的新热土,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近年来,高里街道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农综区核心区建设,不断加快现代高效农业发展,形成了项目聚集的“两园三区”新布局和“品”字形农业发展新架构,涌现出以高里甜瓜、袁隆平海水稻、一空桥优质麦等为代表的一系列优质特色农产品,探索出“一园双百”“一片一园区”等农业发展新模式。
        开幕式上,还为高里街道首批“网络助农大使”、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潍坊综合试验站示范基地 、山东省农业良种工程蔬菜项目示范基地、潍坊市农业科学院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一园+双百方阵”高里万亩甜瓜标准化种植基地开工奠基。
        此次活动通过“爱寒亭”APP客户端、“画乡寒亭”微信公众号、“寒亭融媒”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矩阵进行现场同步网络直播。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