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经济区)银企对接现场会召开

         5月19日,寒亭区(经济区)银企对接现场会在新富佳悦大酒店召开。通过银企之间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集中解决当前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问题,搭建银企沟通合作平台,建立融资双向选择机制,推动区内企业发展与项目建设提质增速,促进政银企良性互动、共赢发展。省派潍坊省政协办公厅工作组组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陈栋,省派潍坊省政协办公厅工作组全体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区委常委、副区长孙令波出席会议。

        刘金国在讲话时指出,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源源不断的输血、供血,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互相支撑、良性循环。
        一是银行要发挥主渠道作用,努力扩大信贷投放。要抓住机遇,保持政策敏感度,尽力对上争取放贷指标,提高存贷比、缩小存贷差,把区内储蓄资金、区外资金更多投向我区。要敢于担当,及时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用好用活现有的贷款审批权限,尽可能满足企业的信贷要求。要优化服务,积极加强与企业联系,降低门槛、简化手续,满足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多层次、多元化的贷款需求。
        二是企业要强筋健体,切实增强自身硬实力。要坚持诚信为本,强化经营管理,坚持创新为根,树立企业品牌,培植亮点优势,吸引信贷资金的流入,要建立完善内部融资管理体制,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资金,持续加强与金融机构联系对接,最大限度争取银行支持。
        三是部门要创新服务,努力搭建银企互通桥梁。各有关部门要立足本职、主动服务、共同发力。区发改、工信等部门要深入开展走访调研,推动银行与企业信息互通。区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要尽快完善有关扶持奖励政策,让银行机构真正从服务企业发展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实现多方共赢。国科融资担保公司要充分发挥普惠金融、准公共产品的服务职能,不断扩大担保范围和额度,努力提升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的业务规模和服务水平。
        区委常委、副区长孙令波主持会议并通报了1至4月份全区金融运行情况;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和未来规划,讲述了资金需求、用途及融资计划;部分银行代表介绍了帮助中小微企业的金融产品和信贷政策;各银行、潍坊国科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与企业分别进行了对接、洽谈。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