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重点工作攻坚年”项目点评暨工作总结推进会议召开

         5月24日,寒亭区“重点工作攻坚年”项目点评暨工作总结推进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成绩,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重点工作攻坚年”为统领,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加快推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李兰祥、刘金国、王大伟、韩国礼、蔡俊忠、孙文力、吴兴安、王伟、郭春媛、孙占勇、孙令波、钟敏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集中开会相结合的方式。在现场观摩阶段,与会领导先后到古寒•梦里水乡、中通快递潍坊智能化研发运营中心、中国潍坊综试区国际博览园、潍坊三建建造科技小镇装配式建筑项目等重点工作攻坚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分专班关于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的汇报。
        在集中开会阶段,市委常委、秘书长,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兰祥在讲话时指出,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当前,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全区上下务必清醒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发展信心,为全面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回顾过去一年,全区发展速度保持平稳,发展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后劲越来越足。我们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较大,得益于科学的谋划和决策,也离不开一个团结、过硬的干部队伍。展望发展前景,大势持续向好,务必坚定信心。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国家展现了良好的韧性和潜力。同时,中央和省、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要加强对政策的研究和宣传,落实好政策,鼓励、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保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当前各种有利因素仍在不断集聚积累,京沪二通道、潍莱高铁扎实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特别是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是引领寒亭发展的重要引擎,并带动高铁新片区的推进和发展,农综区核心区充分发挥引领带动、试验示范作用。国家农综区、高铁新片区、中央商务区“三区共建”为我们未来发展提供了底气。要下定决心、担当作为、持续努力,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
        李兰祥要求,要聚焦重点、真抓实干,奋力夺取各项攻坚全面胜利。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经济发展中去,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力推进“六保”,推动各项工作二季度回暖上扬、三季度全力提速、四季度圆满收官。
        一要积极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要持续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壮大骨干企业和重点行业,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尽快恢复到正常轨道。特别是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提高眼界、提升境界,全力打造一批高品质夜间经济载体,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经营规范、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夜间消费集聚区。
        二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紧抓重点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破解制约要素,积极包装项目,为完成全年经济目标提供强力支撑。
        三要大力开展双招双引。要着力招商引资,积极招才引智,优化营商环境,在招引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上付出更多精力、使出更多办法、取得更多成效。
        四要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持续推进片区开发,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数字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建管档次和水平。    
        五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乡村振兴为统领,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加快突破农综区核心区,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抓好农业生产,实现农业结构优化、农村环境提升、农民收入增加。
        六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在深化改革上下足功夫。特别是要按照流程再造攻坚部署要求,聚焦“一次办好”改革等重点环节,积极推动基层制度创新。要在扩大开放上做足文章。要抢抓机遇,持续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充分发挥已有平台优势,推动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
        七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民生保障,打好 “三大攻坚战”,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李兰祥强调,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提供坚强保障。要按照既定目标,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转变作风、科学谋划,落实责任、担当作为,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金国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王大伟宣读了表彰通报。督导评估专班分别对现场观摩情况和专班前段工作进行了点评。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