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

         7月29日,全国、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潍坊市在我区金融大厦会议中心设主会场。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建国出席潍坊分会场会议,并就做好我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孙令波参加分会场会议。

        全国、全省电视会议结束后,刘建国强调:人口普查工作既是一项重大的制度安排、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各项工作开展。要科学制定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上级提出的5个“切实查清”和5个“准确反映”任务要求,确保实施方案有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要高标准选聘普查人员,加强普查员队伍培训,确保在9月底前达到入户开展普查工作标准。要切实加强普查经费物资保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确保普查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好报告制度,积极建立包靠制度,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构建经验做法交流机制,有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广泛开展普查宣传,利用好各类宣传平台,线上线下同发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齐上阵,为人口普查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