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寒亭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8月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寒亭区委书记、潍坊经济开发区(农综区核心区)党工委书记滕双兴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和对“三农”工作规律的科学把握,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意识、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利益,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为民办事、为民造福。要切实深查问题,彻底摸清底数,深入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完善思路举措,抓好分类处置,规范工作流程,稳妥、慎重、规范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切实搞好沟通,加强请示汇报,争取基层、社会的理解支持,做好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盯重点人群,对境外入鲁返鲁人员、境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人员等五类人群,加强核酸检测、社区管控等措施。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提升检测能力,严格按照“实时、及时、定期”要求开展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强化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应急力量培训、医疗物资储备、隔离场所配备,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形象、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有效途径。要以此次创建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认真整改通报问题,特别是对照暗访曝光片中涉及到的问题,举一反三、逐条整改。要对照测评标准和分工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区、街道(部门)、社区、居民齐抓共管的迎测工作格局。要严格考核奖惩,建立量化问责机制,对创建不力、行动迟缓、整改不实的,严肃追究问责。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