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主动作为 凝聚合力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创建文明城市,是提高城乡文明程度、提升社会基层治理效能、推进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的有效抓手。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三年创建周期的最后一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为在全区营造创建文明城市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本台自今天开始,在《寒亭新闻栏目》中开设“创建文明城市”专栏,全面展现全区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措施、取得成绩。同时,将设立文明点评台和市民参与热线,热线电话号码为0536—2921059,引导激励广大市民认同、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形成强大合力,建设文明寒亭,共建美好家园。今天播出第一集——主动作为 凝聚合力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荣誉,是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集中体现。寒亭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攻坚克难、创则必成的信心,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气魄,主动作为、凝聚合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8月10日一大早,在民主街幸福路路口,身穿带有蒲公英标识的“寒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在路口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志愿服务活动。
        为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我区专门定制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马甲,从“小细节”入手,志愿者统一装束,开展文明劝导交通、文明宣传等多方面工作,多措并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与此同时,在各城市社区,我区在整治环境卫生、营造宣传氛围的基础上,采用网格管理机制,设置网格员,实行定点定人、专人专管。
        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区制定下发《寒亭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责任分工》,形成区、街道(部门)、社区、居民“四位一体”、齐抓共管、合理推进的工作格局。将改善群众生活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对破损路面、路灯、街边设施等进行全面维修,大力度推进20余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扎实开展市容市貌、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6项提升整治行动,“为民创建、创建为民”,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在此基础上,我区通过发放单页、宣传册,张贴文明公益海报等方式,向全社会广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前,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正逐步形成,各项创建具体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